疫情防控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特色栏目 >> 疫情防控 >> 正文
【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1】疫情防控期间,学生停课不停学
发布时间:2020-02-15 来源: 点击数:

根据我校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总体方案》和《关于期初网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为确保我校延迟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开展,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成立了专项工作组,负责组建以专业群为基础的在线课程教学团队,按照“推迟开学不停学”的要求,考虑课程团队和资源建设情况,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平台和在线资源,通过多样化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授课,实现“离校不离教、推迟开学不停学”。

根据春季学期各专业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定位情况,按照学院统筹,选定陶俊珍老师所授的智能1901班《建筑供配电与照明》课程进行了网上教学试讲和试评工作。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全程听课。

2020年2月14日下午2点,《建筑供配电与照明》网络课程正式开课。课前十分钟,陶老师通过QQ发布通知、要求、提醒同学们按时上课,课中通过文字、语音或直播形式引导学生按要求完成各教学环节。

课中,陶老师激情饱满,精心讲授,通过课程平台搭建课程内容,按照章节上传相关视频、文档、资料,同时借助创新教学方式,通过QQ、职教云、松大慕课等平台,实施在线点名、在线答题、专题讨论、作业讲评、学生学习成果检查等教学活动。授课过程中,师生不时的网上互动,课堂气氛活跃,学生参与度高。


282FB

课中互动展示

课后,学院及时对此次观摩课进行了总结。陶俊珍老师在试讲中,采用qq群、职教云、松大MOOC三个平台进行的远程互动教学,教师线下准备充分,学生们参与度较高,反馈很好,整体效果不错。学院会把今天遇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整理,进一步针对问题寻求办法并总结完善,为后期更多网络课程更好地开展打下了基础。

(图/文:王威利)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